洪水和大雨。

透明的游鱼(八)

(后记) 

在云雀恭弥借着一些莫名其妙的由头在沢田家留宿好几个月后,族中的人对此已经见怪不怪。

因为还有更要紧的事情让这些过惯了太平日子的老人们烦恼。

 

几个月前,沢田外家忽然出了一件大事。

由沢田健也这位族中元老负责保管的死气之戒忽然一夜之间全部失窃。

 

这是家族传承了百年的重要宝物,竟然会遭到偷窃,沢田家顿时内乱,险些分崩离析。

还是沢田纲吉初掌权力,下令沢田健也自责请罪,连带家眷全部被逐出家族,从此不得再回到江户,才算勉强稳定了民心。

 

然而,据传失窃的重要戒指,此刻就放在客房落灰的柜子里,被云雀当破烂一样扔在了里面。

 

“……”沢田纲吉心情复杂地道,“云雀……那好歹也是族中重要的继承物……你就这样……”

云雀看了他一眼,把他圈到自己怀里,面无表情地道:“你想太多了,这是假的。”

 

他打了一个哈欠,淡淡地道:“你父亲和那位小婴儿才不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放给外人保管,察觉到沢田健也有问题之后,他们早就换回来了。”

 

云雀无聊地拿起其中的两枚,端详片刻,漠然道:“拿一盒假的就打算打发我。小动物,你的嫁妆未免太便宜了吧。”

纲吉从他怀中挣脱,红着脸道:“你说什么!”

 

云雀放开他,翘了翘嘴角,把戒指扔回盒子里,“算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

这天,云雀恭弥拗不过软磨硬泡想要上街的少爷,拌作保镖的样子,陪着沢田纲吉到歌舞伎町闲逛。

少爷看什么都很新鲜,云雀陪他走了还没有三个摊位,耐心已经告罄,正打算把人强行扛回家。

 

忽然,他眼睛一眯,瞬间屏息,停在原地,面无表情地看着走到自己面前的小孩。

 

云雀恭弥看了一眼沢田纲吉的方向,发现他正在和小贩讨价还价,便低下头来,冷眼看着这个陌生的杀手小男孩。

 

小孩对他天真地笑了笑,抬起头,用一种无邪的语气甜甜地道:“大哥哥,你为什么不杀人了啊?”

云雀没有说话,小男孩转头看了一眼小贩的方向,嘻嘻地笑了起来,对着云雀用稚嫩的童声道:“这可是很难的哦。哥哥,你能一直留在他身边吗?”

 

云雀懒得搭理他,绕过小孩往沢田纲吉的方向走去——

 

“这种事情,等你能杀了我再来好奇吧。”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